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规章制度
管理员 2021-07-08

教学是教研室的中心任务,为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研室制定如下规定:

1.教研室全体人员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坚决杜绝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

2.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在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设备(如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的同时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的改革。

3.为了检查和督导教学工作,教研室应坚持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听课制度。结合日常教学与教学改革工作实际,组织教师开展经常性的集体备课、教学讲评、考试分析等教研活动,组织观摩教学,提倡相互听课,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鼓励教师申报各级教学研究课题,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以适应人才培养的需要。

5.定期组织检查教学环节执行情况,包括备课、讲授、教学进度、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等。

6.加强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的建设和管理,根据有关要求和规定,大纲、计划书、任务书等教学文件,以及分批建立试题资料库。

7.自觉参加学校、系部和教研室安排的集体活动或会议;对于无故不参加上述集体活动或会议,或者无故迟到、早退者,视情节予以说服教育,或报上级领导部门处理。

8.对于教学或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按学院标准,给予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