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召开2018组织生活会
管理员 2018-03-16

本网讯 为了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根据院党字〔2018〕6号:关于组织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3月14日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与素培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爱兵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书记张爱兵进行讲话)

会上,张爱兵副书记首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讲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不谈成绩和优点;第二,对存在的问题只讲主观原因,不讲客观因素;第三,每人依次先自我批评,再互相提意见;第四,认真作好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然后,张爱兵副书记代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作一年来的工作汇报,通报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全体党员的合理意见和建议。接着,各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于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同时也非常虚心地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建议。最后,在场党员认真填写下发的个人整改清单,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大家相互交换观点,查找不足,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发言讨论过后,张爱兵副书记进行最后的总结,他表示所有党员在今后党务工作中要真正改正自身的不足,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中的整改措施,从而进一步推进基础教学部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建设。


(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

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增强了系部党支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对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系部党建发展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们依次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