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立足本职 奉献有为 争当合格党员和先锋模范” ----总支书记上党课
管理员 2018-06-08

  本网讯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与素培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彬为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立足本职 奉献有为 争当合格党员和先锋模范”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王书记提出以立足本职为基础,奉献有为,为学校、部门做贡献,为个人某发展,重新学习了党员的定义《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二条:“第二条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八项义务。

  党课中,王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做了详细的阐述。

  一、要有浓厚的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宣誓的共产党员。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能入党前积极行动入党时万分激动,入党后懒惰被动。对待生活、学习、工作时刻牢记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强化党员意识。

  二、要有崇高的党员品质:崇高品质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基础,是建立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道德的需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为人民服务,正是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道德与精神文明的最根本问题。

  三、要有优良的党员业绩:基础教学部教职工要以丰硕的科研成果、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入的教学改革、到位的学生管理等作为党员业绩,业绩观要端正、思路上要创新、做事物要踏实,对自己严格,对他人宽松,意志力要坚强。

  四、要有无声的党员感召:每一名党员如果做到模范先锋,必定会有感召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某些党员缺少感召力,党员同志要做到“此地无声胜有声”。

  最后,王书记提出想入党不容易,入党后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而成为模范先锋更不容易。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和先锋模范。

2_副本.jpg

(党课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