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2017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吴航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10-02

  3月24日至2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敬文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今年的选手来自全国25个赛区,经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68名同学从十万余名选手中突出重围。作为安徽省赛区的冠军,我院基础教学部13级英语专业吴航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大学等一众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准备演讲、即兴演讲、即兴回答三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吴航凭借流利的口语,敏捷的思维,稳健的台风最终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取得了我院在此类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素来以其评审的权威性、学术性著称,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很多知名主持人及外交部知名翻译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过国际比赛。国际英语联合会、澳门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美国教育教师服务中心、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等机构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本届大赛。而外交部知名翻译孙宁和中央电视台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首席记者刘欣也作为提问评委出现在今年的赛场上。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和培养英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基础教学部紧随学校教学改革步伐,推出了如“导师制”,“以赛代练”等教改革措施,而吴航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刷新了学院赛事纪录,体现了基础教学部教改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