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青春榜样大课堂系列之考研咨询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10-08

本网讯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舟破浪万里航。为了使学弟学妹们能了解关于考研的更多消息,与有成功考研经历的学姐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更全面地认识当今社会考研和就业的情况,4月11日下午3时,基础教学部在A1S203教室召开了大四学生关于考研情况的专业咨询会。此次经验交流会,15、16及17级学生近160人参加。聂晨、王雨、张欣雨、陈小慧、洪雨共五位学姐作为大四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她们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日后考研与就业方向的方法与经验。

图片1.png

(学姐分享考研经验一)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学姐们用诙谐的语言、幽默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养成关于学习的良好习惯,计划后自己将来的目标。学会如何要效率的学习,助飞美好人生。同时王雨学姐也补充道:“考研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更多是要想清楚我们自己喜欢什么专业,能够一直让自己保持学习兴趣的专业才是最重要的。”而后陈小慧学姐也提醒我们道:“例如英语专业的考研。不仅要好好学习英语,还要讲第二语言学习的透彻,例如学习日语。”在现场,学姐也补充了陈娜老师的话:“学习日语一开始是很容易的,但是越学到最后就越是困难,越容易学不下去。”面对学习第二语言的瓶颈期,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我们应准备一个小本子,将自己不会的词汇一个一个抄在本子上。没事的时候可以多读读,多背背。背到滚瓜烂熟的时候,关于日语的知识自然了然于胸。注重语法和词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图片2.png

(分享考研经验二)

最后,我系也组织了准备考研或对考研有疑惑的学弟学妹们与学姐之间的互动。学弟学妹们个个争先恐后的向学姐讨教关于考研更多的秘籍,学姐们也倾囊相授,向同学们述说自己内心的关切和期望。学姐们的真情话语,让同学们深受鼓舞,群情振奋,斗志昂扬。

图片3.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此次考研专业咨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它不仅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席丰富的精神大餐,更为我系学生坚定理想、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指点了迷津,提供了方法,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工作招聘情况的了解。相信大二大三学子在此次研究生咨询会后,一定能够更好的进入考研复习状态,更加热情的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使大学真正变成“梦的起源地”。

图片4.png

(五位学姐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