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详情页
英语专业及培养方向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9-06

     本专业立足芜湖,面向安徽,培养适应新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较扎实的英语专业基本技能、学科专业知识、教育教学/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基础教育、国际商务等领域从事教学、管理、翻译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的预期目标具体为:

学会做人: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强烈的爱国精神、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修养、创新精神。


学会做事:具备独立工作的能力,能够在教学/商务实践中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学会共处:具备沟通和合作的能力,对教学/商务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和团队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学会求知: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制定清晰的自我发展规划,追踪行业发展动向与前沿,适应时代和行业发展需求,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实现自我发展。


      本专业分教育商务两个专业方向。

教育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师德素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学科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一定的英语教学能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商务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商业伦理意识和跨文化交际意识,具有国际商务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一定的国际商务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外经、外贸、旅游、外事等口译、笔译工作以及管理、文秘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