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10-09

一、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连接院部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院领导和院团委领导下,院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生会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注重研究本系学生工作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各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二、机构设置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主任、副主任 ,在主席团下设数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实践部等六个部门,合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若干名。

三、职能分配

主席团

1、学生会主席团有权撤销下辖部门决定和拥有最高干部任命权、最高审议权。

2、制定我院学生会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的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协助学生会主席搞好阶段性工作布局。

3、协调、指导、督促 学生各部工作。

4、定期召开学生会常委会、各部部长会议和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等,研究部署学生会工作等,协助主席团成员完成院部所有的活动和工作。

5、 负责组织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生会档案建设工作。

6、以学生会的名义发布重大布告、通告。

办公室

1、参与协助学生会各项工作,协助主席团工作,传达学生会主席团委各项决议。

2、负责本院文件、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3、及时向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反馈各方面动态和信息等。

4、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维护。安排学生会办公室的部门值班,配合其他兄弟部门开展工作。

5、负责管理审核院部学分系统,负责记录会议纪要,整理相关文件。

6、负责检查学生会值班情况,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使用。

学习部

1、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2、检查本院各班级早晚自习及课堂出勤情况。

3、定期召开各班学习委员会议,收集汇总各班级学习信息。

4、加强师生之间沟通了解,做好“教” “学”双方信息反馈工作,配合我系教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定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中学习上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学习工作。

宣传部

1、负责我院各项活动的海报、广告 、展览及报道等宣传工作,为学校树立良好形象。

2、负责各种会议、文艺晚会的会场布置。

3、宣传报道本院各方面动态,负责管理院部QQ等官方公众号,及时向校园网、校园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

4、负责院部活动的摄影和新闻稿的撰写。

5、配合学校教学工作的需要,面向学校学子开展各类知识性、趣味性学习活动,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文艺部

1、以提高广大团员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

2、负责组织各类文艺比赛,积极组织迎新和欢送毕业生及学校的其他文艺活动。

3、培训文艺活动骨干,搞好文艺工作的普及。

体育部

1、组织检查合班级早操、早锻炼情况。

2、为提高全系同学的身体素质及体育技能,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3、组织参加校运动会和体育竞赛。

4、联系各班体育委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生会工作远动会相关选拔,训练等事宜。

生活实践部

1、负责寝室文化活动,组织参加院级寝室文化节等活动。

2、组织参加院部玩偶大赛活动。

3、负责定期检查系部同学寝室卫生,进行评比,协助主席团工作。

4、协同其他兄弟部门组织开展面向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生活休闲类活动,丰富学生干部的课余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