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忆古思今追溯源 ——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10-22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芜湖历史溯源的了解,拓宽文化视野,丰富学生党员的日常党性活动10月19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共8名党员前往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了以“忆古思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芜湖历史溯源的了解,拓宽文化视野。

走进博物馆,高度还原的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真实地再现了芜湖当年的繁华,繁昌人字洞反映了220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南陵大工山展现了铜矿的开采和青铜的冶炼,长岸之战向我们演绎了春秋时期吴楚之战的战况,繁昌窑介绍了青白瓷的烧制技术和烧制过程, 芜湖铁画更体现了铁与火的艺术创造过程等等,展陈内容涵盖了芜湖市220万年前到1949年的历史,以芜湖的历史发展为展陈脉络,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专题串联起来作为展陈的基本形式,既突出了展陈重点,又展示了芜湖的历史。

图片5_副本.jpg

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芜湖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城市的独特魅力,他们深切地了解到古代皖南人民的智慧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