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夫之鲜饺,贺涟漪岁月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1/07

本网讯 寒风料峭,冬意正浓,安信工的校园在几番冬雨和冬雪的洗礼下变得安谧与寂静。而此时,陶然餐厅二楼却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进行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于2019年1月5日下午三正式开始,到场的是来自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魏晓飞老师。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也是在于给学生会的所有工作成员在过去的2018中所做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是给2019年的工作加油打气。为此,学院对此次活动也高度重视,并大力给予支持。

11_副本.jpg

(准备饺子馅)

整个二楼大厅的右侧被学生会成员围满了,桌子上摆放了各种食材和调料以及盆,在主席吴凯丽的安排下,各部门成员分工明确,有来择菜的,洗菜的,切菜的,和馅的等等。有条不紊地完各自的工作。大家汇聚一堂,欢声笑语,说着自己家乡的关于包饺子的习俗,讨论饺子的形状,也有男生开玩笑似的说女生要会“下得厨房”。时间也在你一言我一语中逝去,每一个环节都配合的十分默契,在搬大的洗菜的筐时,男生主动出动,女生也热心打助攻,体现了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氛围。

22_副本.jpg

(包饺子中)

33_副本.jpg

(和馅中)

切菜的角落,副主席赵锐用娴熟的刀法引来了许多同学的围观,颇有一番大厨的风范;和陷区主要是副主席李项羽和宣传部部长陈建苑以及学习部部长王雨茹来负责,看她们卖力的表情,就可知道平时吃的美味饺子馅来之不易,因此,这要求我们每一个人不能浪费每一个劳动果实。

最热闹的部分被包饺子蝉联,三四列用餐的长桌子上被一层保鲜膜裹上,撒上一点面粉,放置好各类陷,各位成员纷纷坐好有说有笑地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包饺子旅程。期间,魏晓飞老师一直在关心着成员们的身体,注意冬日保暖。同样魏晓飞老师自己也参与进来一起包饺子,欢声笑语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美好的氛围从未间断。

44_副本.jpg

(包好的饺子)

“饺子味道很好,今天很开心!”看着一盘又一盘的成品被大家开心地融进味蕾,就知道此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成功。共计三个多小时的饺子活动里,大家默契配合,充分体现凝聚力。回首2018年,在学院的高度支持下,学生会的活动做的十分成功。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我们将会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以新的姿态展现我们,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2019年乃至以后的挑战。我们也坚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会在我们的奋斗下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