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2018年述职报告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1/07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了解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和各部门的总体工作情况,2019年1月5日下午两点,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述职报告会在A1W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吴凯莉主持,各部部长汇报本部门工作,出席本次会议还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级各部的干事们。

1_副本.jpg

(学生会全体成员)

2_副本.jpg

(学生会主席吴凯莉)

3_副本.jpg

(主席团成员)

“继承与发展”要同时进行,在发展中继承才可以做到不忘初心,在继承中发展才能更好的达到理想成果。“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由此盛鑫学姐认为可以改善每个星期的固定支教活动,改为举办一场大型的支教活动,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而使生活实践部变得更好。“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随后陈建苑学姐总结了这一年来宣传部的工作成果,同时提出了“创新”一词。围绕“创新”,宣传部在下一年预备开设官方微博和抖音账号,加强官方QQ的动态推送,在宣传平台上提高宣传力度和广度,同时不忘主攻新闻稿质量和拍照水平的提高。“高标准、高要求”是王雨茹学姐为学习部指定的规划,她主要总结了学习部这一年的重大活动,同时提出将举办英语角活动,邀请外教老师的参加,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

在唐媛学姐的述职报告中,她围绕“推陈出新”一词对开学之初的办公室软件培训活动进行了成功与不足两方面的分析,并表示明年会更加努力,更加完善办公室这一部门。刘亚伟同学对体育部进行了总结并重点提出“见贤思齐”,他认为这一年的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处,并希望在下一年能够更加努力,向其他部学习,从而提高体育部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亦如孔子所说的“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最后由吴铭进行文艺部的述职,面对这一年的工作成果,吴铭学姐提出“坚持不懈、共同发展”一词,在完善本部的前提下希望能更好的协助其他部门的活动。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4_副本.jpg

(文艺部部长吴铭进行述职报告)

会议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吴凯莉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部工作中的亮点和努力,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为荣获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最佳贡献奖”的优秀成员王雨茹学姐进行颁奖。

此次述职报告各部长都以认真、诚恳的态度总结和分析了自己的工作,同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有着清晰的布局。这一年的沉淀与感悟都将成为学生会工作的方向标,也为明年学生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学生会所有成员都能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带领全院同学开创新局面,为学生会的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