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中国有梦 青春无悔 ----暨思修创新大课堂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1/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奏响爱国主义乐章,同时创新思修大课堂,让这门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2019年1月7日下午2:00于A1W101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

1_副本.jpg

(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国歌)

泱泱华夏,五彩中华。那首慷慨激昂的歌,总能赋予人内心震撼的感动,那就是《国歌》。主持人洪志诚、王诗韵同学致开场词后,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对这首歌充满了敬意,一首诗朗诵《致国歌》更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我们热爱祖国,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我的中国》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我们不禁为身为炎黄子孙而骄傲,全场掌声雷动,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一首轻快的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让课堂气氛变得轻松活泼。中国已经站在了新起点,时代也翻开了新篇章,2035年是我们和祖国的约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已经肩负起重任,中国梦也是我们的梦。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我的中国梦》让在座的同学们明确了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目标,看见了肩上承载的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而民族精神是祖国赖以生存的根基,一首《黄河颂》更激励着同学们为中国梦努力前行的信心,这是对母亲河的歌颂,也是对民族精神的歌颂。在这场特殊的诗歌朗诵会中,英语1801班的谢子健同学在课间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击鼓传花,让课堂变得热闹非凡。朗诵会的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我的中国心》,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依然拥有一颗纯粹的中国心。魏晓飞老师做会后总结,对同学们本学期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与表扬,同时寄予了殷切希望。

2_副本.jpg

(同学们正在进行诗歌朗诵)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诗书承载五千年文明;悠悠华夏,为学圣地,诵读传递古先贤智慧。本次诗歌朗诵会在魏晓飞老师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成功。我们是心怀中国梦的中国青年,现在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中国有梦,青春无悔。

3_副本.jpg

(魏晓飞老师做会后总结)


(图、文/谢冕 /章雪平 /张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