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携手信工,将温暖传递少年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3/16

本报讯  早春的气息渐浓,明媚的阳光和着爽朗的春风让3月5日这一天更加迷人,绵延已有54年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绝佳精神品质在2019年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不期而遇。为了使广大学生能传承,延续,发扬和深化这一精神,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英语1801,1802团支部准备了为期一月有余“雷锋月”主题活动在这一天揭开了神秘面纱。雷锋月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大特色,亦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较为出色的重大活动。这一次主题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背景,我院邀请了来自芜湖县二中的部分留守儿童们,带他们开展了一个下午的校园体验活动。

111_副本.jpg

(芜湖县二中学子抵达安信工)

正午刚过,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志愿者们便在学校东大门等候着来自芜湖县二中的同学们,校车缓缓驶入学校,同学们各自有序地排好队伍下车,各志愿者们按照规定好的负责范围带领着各位同学首先到达了安信工正在举行的第十四届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现场,各位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走入会场,端正的坐着且安静地聆听着舞台上的表演者来讲述一些情感故事。第二站去到了双创中心,琳琅满目的科技新品让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以及实践。第三站来到了图书馆,志愿者们带领着各路同学来到图书馆一楼,共同聆听着讲解员讲述着我校近几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及学风建设成绩。一位同学激动地说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图书馆,恐怕这可能事芜湖县最大的图书馆了。第四站来到了安信工最具特色的拓展基地,等候在这的志愿者们准备了各种精彩的游戏同同学们玩耍,他们在拓展基地开心地嬉闹着,彼此之间的联系也在这短暂的相处中渐深。

222_副本.jpg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合影)

已而夕阳西下,短暂又可贵的四小时安信工之游即将画上句号,临别之际,志愿者们准备了各种小物品以及饮料送给他们,食堂二楼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晚餐,待行程结束后,这群懂事善良的小天使乘坐着校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不可缺少的精华,他教会着每一位学子用善良与正义去诠释人性的美好,著名哲学家罗索曾说过:在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我们应以3月5日为行动指南,用做好事明事理的发展理念来约束自己,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照顾的人,当然这绝不是简单的敷衍。安信工多年秉承着这一行动理念,影响着师生。习近平主席曾说: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因此,雷锋精神的传递是文明的延续,对于社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