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芳郊“爱”洒遍,何处皆为春 ——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雷锋月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3/18

本网讯 温暖如初的暖阳将春来的氛围衬托的越来越浓烈,三月是一个万物复苏,花草竞相成长的初月,也是助人为乐,发扬雷锋精神的时间段。雷锋精神传承了50多年,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秉承着这一精神理念,各高校纷纷于雷锋月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2019年3月1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队们在这一天来到芜湖县阳光城的儿童游乐园,协助芜湖县爱心协会帮助残疾儿童。

1_副本.jpg

(志愿者在和小朋友玩耍)

2_副本.jpg

(志愿者于门口服务)

本次活动来到了芜湖县阳光城,热情的工作人员把志愿者一行人带到了小朋友玩耍的地方。其实他们跟普通孩子一样也是祖国的花朵,他们会沉浸在玩耍的喜悦中不亦乐乎,唯一不同的是他们需要拼尽全力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他们欢畅淋漓,早已忘记东奔西跑的疲惫感。志愿者团队在各个区域接送着他们上下滑滑梯,确保着他们的安全,小朋友们对于热情的志愿者们的服务,会不断的用灿烂的笑容示意,也会说上一句谢谢来感谢他们的付出。娱乐大厅被欢声笑语萦绕,志愿者们额头上的汗水不断,但也乐在其中。

一个上午的志愿服务在日上头顶中结束了,井然有序地送完小朋友们后,志愿者们这才开始了短暂的休息。通过此次雷锋月活动与这群特殊的小朋友们接触,深觉对于他们的成长而言,需要社会各界用真心呵护爱心的缺位并施与更多的宽容与理解,尝试着走进他们的世界去倾听他们。也正是这一份“特殊”,它淬炼了生活的本质为何,相信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这一份美好箴言的导向下,善行将会常行!

因此,将这种特殊的善行传递下去需要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建立残疾孩子的关爱档案,健全残疾孩子的谈心制度;多多开展人文关爱活动,注重对关爱残疾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加强与残疾孩子父母或监护人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素质,转变教育观念和育人方式,共同关注残疾孩子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引导且鼓励学习!

“教育就是爱的工程,有爱才能走得更远”,和残疾孩子们手拉手,努力实现他们“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让孩子们的成长更美丽!

3_副本.jpg

(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