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花开三月春 歌唱十佳秀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十佳歌手比赛初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3/22

本网讯 “三月残花落更开,小檐日日燕飞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十佳歌手比赛初赛于20日下午十二点半在A2E101教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评委魏晓飞老师,学生会副主席赵锐和李项羽,以及各位选手们的亲友团等。

1_副本.jpg

(评委)

比赛在王诗韵和范越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首先上场的是姚家宝和赵迎澳带来的《知否知否》,源于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首歌更多的是唱出了人们心中的无奈和遗憾,而选手把握住了其间的感情,高潮时带动了所有人的情感。更让人不禁想到有多少相爱的人,明明约定好要在一起一辈子,却因为种种原因,只好各自飘零在时光里。

2_副本.jpg

(选手姚家宝和赵迎澳)

同样让人感到无奈和遗憾的是由吴铭学姐带来的《晚婚》,原唱来自于李宗盛。这首歌给人一种“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的感觉,而吴铭学姐更是用通透的声音唱进了每个人的心里,让人跟着歌词不禁悲伤,一如他说的那样“我从来不想独身,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3_副本.jpg

(吴铭学姐)

由选手周静和魏美琪带来的《青柠》给观众带来了一种暗恋时的小美好,正如歌词中写道“我明了害羞地彷徨,若青柠的悠扬,到达直通你心门的方向。”选手甜美的歌喉带动了观众的情绪,活泼的表演更是获得了阵阵掌声。

这场比赛在我院所有选手精彩的表演下拉下帷幕,同时恭喜我院选手们凭借自己的实力都荣获了自己的好成绩。此次活动在于展现大家对音乐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正确理解,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音乐注入我们最真挚的感情,正如弗德雷克里说的“音乐是心灵的迸发。它不像化学那样能进行实验分析。对伟大的音乐来说只有一种真正的特性,那就是感情。”

4_副本.jpg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