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共筑教育扶贫之路,我们皆是追梦之人-------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7/12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11点,大学生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建设教育扶贫专项活动在校内进行宣讲。“作为当代大学生为脱贫攻坚战助力宣讲,不仅契合时发展的需要,而且充分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此次校内扶贫宣讲活动采访中一位来自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同学对我们宣讲行动的支持和看法。

“脱贫攻坚宣讲团”9点在A1教学楼N502首先召了开教育扶贫专项会议,由团队指导老师孙丹丹进行阐述教育扶贫的意义,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打赢2020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作用,肯定了我们宣讲团的前期工作,对接下来宣讲团的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

1_副本.jpg

(孙老师宣讲动员)

(孙老师宣讲动员)

随后项目负责人陈四想对多种助学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资助政策的详细解读对活动内容进行安排,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政策。

3_副本.jpg

 (陈四想进行政策解读)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带上早已准备好的宣传单,首先来到学校食堂进行宣传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对相关的助学政策进行解读,宣讲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不让每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

 4_副本.jpg

(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在大学生群体中宣讲)

5_副本.jpg

(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在大学生群体中宣讲)

“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团”始终把政策宣传作为宣讲团的首要任务,此前已多次深入到宿州贫困农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把落实政策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抓手,此次又将相关政策宣讲范围扩大到大学生群体中,让扶贫脱贫政策深入人心,在精准扶贫政策的道路上贡献出我们大学生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国家、地方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图/牛九龙 /洪梦菲 /吴双璇  /张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