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之思政课多学科集体备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7/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2019年7月11日下午两点,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在A1N506召开了集体备课会,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丹丹主持。

D]X}7{7}CMV5SZKW$TMD[PP_副本.png

(集体备课会现场)

  孙丹丹主任要求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严格遵守集体备课制度,按照分配任务——个人自备——集体研讨——专人整理——反思修改的程序进行。同时要加强集体备课的实效性,在集体备课中,主备人要提前就教材内容、特点、教学目标、重难点、课时安排等方面做出解读说明,然后集体“评议”,进行深入讨论。

[Z}SAF4)K%UT%%$P0(R0X6A_副本.png

(集体备课会现场)

  会上,以课程组为单位,分为“形势与政策”、“思修”两组依次进行。“思修”课围绕“大学观”、“学习观”两个专题展开讨论,各位老师准备充分,点子百出,如张君老师系统介绍了“大学观”发展,以案例教学的模式展现新时代的“大学观”、“学习观”。最后,初步梳理了专题的教学目标、内容结构、学时分配以及教学重难点。“形势与政策”课围绕“知国情,爱祖国”的课程目标,冷自永老师分享了自己对这门课授课内容的想法,比如课前5分钟让学生讲新闻,了解时事,督促学生主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

HOI(LW4NLSVK`W5X]J`%IWX_副本.png

(集体备课会现场)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气氛积极、热烈,各位老师发言踊跃,都能紧扣所备课程的内容提出自己的授课思路和教学方法,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本次的备课会提高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凝聚力,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