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时来孟秋,军训如约而至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19级新生军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9/18

  为了培养新一代大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技能,2019年9月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19级新生展开了入学来的首次挑战--军训。

1111.jpg

(新生军训中)

  对于刚结束为期三个月假期的19级新生来说,这将无疑是进入大学来的一次难忘体验。早晨7点多,19级各学院新生齐聚体育场,他们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依次排列好队伍,新生们穿着整齐划一的军训服有序排好队伍,并由班长点名各班级到齐人数,等待着教官们的到来。

  今日芜湖县的温度高达32摄氏度,秋老虎的来袭驱走了前一阵子下雨带来的清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们在艳阳高照的环境下跟随着教官们的指导踢正步,站军姿,教官们十分贴心的教导一些动作不能做的到位的学员,鉴于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女生人数较多,教官适当减少了长时间军训的频率,让学员背对着太阳军训,学员们的步伐整齐划一,一开始就用最好的状态来接力接下来的挑战。尽管他们额头上,鼻尖上布满了汗水,但坚毅的眼神与紧合的嘴巴诠释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

  接下来的8天时光里,相信他们定能给军训这一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军训路漫漫,就像未知的人生路,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那就闭着眼不回头继续走下去,充满昂扬,充满正能量!

222.jpg

(新生站军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