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青春从这里起航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9/18

  2019年9月11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课——军训。为了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检验新生们军训成果,我院学生会成员于9月13日对新生进行了一次军训新生专访活动。

111.jpg 

(正在站军姿的新生)

  9月13日正值中秋,炎热的天气,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打消新生们训练的激情。当学姐学长们来到七营一连时,新生们正在互相拉歌,表演才艺,气氛非常活跃。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新生,了解到这位新生是来自英语系1902班的张宇同学。

222.jpg

(新生正与学姐交谈)

  张宇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以前也参加过军训,但是这一次更能明显的感受到紧迫的压力感,更加迅速地进入军训状态。当记者问及在训练中得到的收获时,张宇认真思考了一番,严肃的说:“军训不仅仅是对学生身体素质上的考验,意志的锤炼,品格的培养,更是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和精神与人格的升华。更重要的则是面对困难不退后的决心和毅力。”

333.jpg   

(正在训练的新生)

  对于每位新生而言,从军训中学到的不仅仅是规范的动作要领,更是我们集体意识,团结意识的培养。新生们走进了安信工,我们就成为了安信工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在这个大家庭里最重要的就是每位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以及集体感和团结意识。通过军训,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更是加强了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强化了爱国意识。

  毛泽东曾寄语于广大青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军训是新生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认真真地上完这堂课,在军训中得到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属于同学们的青春,从这里开始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