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校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9/27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根本任务,我校思政教研室孙丹丹老师、王东楼老师、韩燕玉老师参加了9月11日由“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全省高校(皖南片)专题思政示范课活动。随后三位老师在我校全体大一至大三学生中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我校紧紧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位思政教师的专题讲座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大学生如何贯彻党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各位主讲教师条理清晰、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全面解读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诠释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

  此次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学效果显著,全体师生关注力极高,学生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1111_副本.jpg

(结合学生自身谈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2222_副本.jpg

(结合教材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333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4444_副本.jpg

(小组讨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