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1/13

  11月10日2019长三角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即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安徽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的等全省共计25支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两天两轮的激烈角逐。由今年新入职教师团队(邓高胜、王宏晨、朱梦圆、戴亚芬)指导的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17级学生黄盛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8级学生方晓鹭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8级学生袁仁斌组成的参赛队伍凭借着出色的团队配合和英语基本功,一路披荆斩棘,表现出色,最终战胜十余所高校,荣获安徽赛区三等奖。

  本次比赛环节包括案例分析、情景评述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各组选手根据所给案例进行表演,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9日上午的25进15的决赛中,在比赛抽签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最后出场),我校学子凭着扎实的英语实力和指导教师专业的策略助力,战胜多所公办院校,以第13名的成绩晋级第二天的决赛。

  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为B类赛事,大赛以提升新时代高校英语类专业学生核心素养和非英语类学生综合外语素养为宗旨,通过搭建大学生学业切磋的学科竞技平台,为大学生开展国际学生交流与创新创业合作、实现高质量专业发展提供能力支撑,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进行创新探索。大赛针对跨文化交际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英语表达能力而设计,是继英语演讲比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和翻译比赛等重大赛事后的又一重要赛事。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本次大赛,并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跨文化能力培养的改革成效,也为我校以后参加相关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11_副本.jpg

(图为比赛现场)

222_副本.jpg 

(图为参赛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