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知识火花,冬日星光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讲座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1/28

     本网讯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学生英语学习意识,找准学习方法,帮助应考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考试,同时缓解其对四六级考试到来而产生的焦虑心情。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27日下午4点在A1N204举办了一场四六级讲座,同时邀请到17级和18级的优秀学姐进行现场指导。

1.jpg

(主持人致辞)

讲座开始前,学院通过官网进行宣传,同时在各班级号召同学们踊跃参加,统计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不理解的问题,而后在讲座中进行重点讲解,让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帮助落到实处。

2.jpg

(姚晓玉发言中)

讲座在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正式开始。首先上台发言的是姚晓玉,她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考试的状态”有时候是取得胜利的法宝。邢莉莉也指出平时做题在深度,少走回头路,做好每一题。了解题型,掌握时间,注意细节这三个答题要素我们在后来发言的袁娟身上得到了真正的理解。徐兰萍从四级的每一个题型阐述了详细的见解以及应对攻略,作文的单词、句型的积累不容忽视,听力需要加强练习的力度。最后发言的翟翊君强调了对语法知识的掌握,并谈到了对真题利用率的问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们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以及有效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四六级复习的有效途径。发言陆续完成以后,主持人宣布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3.jpg

(翟翊君发言中)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英语作为通用国际性语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四六级考试的具体形式流程、方法技巧和解题策略,还让学生们意识到应有针对性的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学院也将继续在学风建设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超常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