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2-02

本网讯 2019年12月01日,由安徽省物理学会主办,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协作组协办,安徽省第八届“精科杯”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25所高等院校的96名选手参赛。我校推荐的4名参赛选手最终获得一个省一等奖,三个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赛前,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精心准备组织校内选拔,经过多轮考核,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系统培训,推荐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凤圆、吴佩、朱小宝,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朱思宇等四名同学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赛。比赛中尽管大部分选手是物理系专业学生,但我院学子不畏强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出色发挥,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朱小宝获得省一等奖,吴佩、凤圆和朱思宇均获得省二等奖,指导教师为物理组老师,带队老师韩玉龙、孙金芳、赵锋等。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物理实验的兴趣与积极性,激励实验创新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大学物理实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我省高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对我院大学物理实验室建设以及大学物理课程改革有积极推动作用。

11.jpg

(图为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