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数学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追根溯源引定积分,析精剖微演推理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2/06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12月4日上午,本学期数学教研室教学公开课在新芜校区A1N408教室举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数学教研室叶闻老师开展了《高等数学(II)》课程的教学公开课活动,教研室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111_副本.jpg

(图为叶闻老师在讲课中)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高等数学(II)》课程中的“定积分的概念与性质”。上课伊始,叶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节要讲授的主要内容,接着从一个具体的实例引出定积分的概念,同时介绍了定积分的若干意义,最后,叶老师重点讲解了定积分的具体计算方法。叶老师在新内容的教学上从简到繁,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学生和在场的观摩教师都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在叶老师的指引下领略“高数”的魅力。课堂上叶老师语言准确生动,教态优雅从容,精神饱满,板书工整美观,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

 2222_副本.jpg

(图为教研室在集体讨论)

  公开课结束后,下午数学教研室召开会议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点评,大家认真总结了此次公开课活动,高度肯定了叶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认为叶老师的教学内容明确,课堂信息量大,重点突出,难点分析细致,板书规范美观;教学循序渐进,条理清晰,与学生有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是一次成功的示范课,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听课的新教师们也表示观摩叶老师的公开课,收益匪浅,对今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艺术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