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铭记使命,奋勇前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2/20

     本网讯 为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研究当前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将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相结合。12月18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A1W101展开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青马学习,此次课程由教研室主任孙丹丹老师担任主讲。

1.jpg

(青马工程学习主题)

下午一点,青马学习正式拉开序幕,孙丹丹提出了“再谈青年社会责任”的话题,并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青年身上应该担当哪些责任,在开场与同学们短暂的互动中,孙丹丹总结性的指出青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是一个国家的根基,青年身上担当的不仅是历史还有将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向了美好的未来,历史的发展轨迹里发光的是革命党人的身影。

孙丹丹指出青年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应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正式成立以来,革命党人坚守初心,在动荡的社会背景下,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正是青年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标杆和引路灯。同时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重申使命,听讲过程中同学们屏息凝神,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2.jpg

(孙丹丹讲解)

在课程临近尾声时,孙丹丹放映了关于习近平同志的从年轻到中年的励志短片,在短片中,习近平同志少年时期身处农村,哪怕在艰苦的环境下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学习,坚持学习和贯彻马克思主义列宁思想。列宁曾经说过,“一般青年的任务,尤其是共产主义青年团及其他一切组织的任务,可以用一句话来表示,就是要学习” 这种思想应该在我们青年大学生身上得到贯彻。短片结束后,孙丹丹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期望,此次课程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守初心,担使命”的青马学习不仅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也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断奋斗中成为更好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