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月10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植树活动。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孙立、副院长陈巧巧和学院师生们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陈巧巧做了动员讲话。随后,同学们手持工具,从搬运树苗、挖坑、扶枝到培土浇水,干劲十足,现场一片欢腾的劳动景象。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地努力,共种下三十余颗桃树苗。(图为活动现场)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植树期间,刘德胜对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美丽校园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要深入开展好植树活动,坚持一起动手、共同参与,他希望党员教师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呵护好校园。(图为师生植树现场)开展植树活动是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和推进劳动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劳动活动中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兴绿、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员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4-12
  • 每种色彩的花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孩子是最好的未来。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学习生活营造温暖和谐的环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怀,3月30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荣荣带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前往湾沚区陶辛镇白沙村开展“让爱来,让碍走,给留守儿童更温暖的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文具与体育用品等慰问品,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并给小朋友们讲童话故事,与孩子们交流学习、生活情况,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烦心事”,尽力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快乐,帮助孩子们树立乐观、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图为活动现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践行着关注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新时代社会实践基地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孩子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4-02
  • 为了加强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推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3月20日组织学生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开展“走进芜湖铁画,传承非遗文化”校园宣讲活动。20日下午两点半,所有志愿者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新芜学校门口集合完毕。随后,全体成员有序进入学校,并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入班宣讲。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对铁画的起源、制作工艺等娓娓道来,讲述了铁画匠人辛勤劳作的一生。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面对提问,积极举手发言。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展示,更将非遗文化融入了课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和学习到民族文化知识,对于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图为活动现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铁画的魅力,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非遗文化传承的重要性。通过教育的引领作用,铁画艺术和非遗文化将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长为连接过去和未来的桥梁,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贡献新的力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7
  • 为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20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共享单车垃圾清扫志愿活动,活动地点覆盖了校园的主要区域,包括图书馆前广场、教学楼周围以及宿舍区等热点地带。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分成若干小组,对每辆共享单车进行了细致的清洁和整理。志愿者们不仅清除了车筐内的垃圾,还对车身上的小广告和污渍进行了清理,确保了共享单车的整洁与卫生,让校园内的共享单车焕然一新的同时,为师生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骑行体验。(图为活动现场)活动的发起人周钰茹同学表示,共享单车作为校园内重要的交通工具,其清洁状况直接影响到校园环境的整洁与学校形象。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用车,维护校园环境。此外,活动也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学校后勤部门提供了必要的清洁工具和物资支持,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的学生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他们不仅亲身体验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许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1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体系,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增强英语交际能力、丰富校园生活的平台——英语角,以此推动“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加规范化、体系化的第二课堂项目,不断提升第二课堂育人的实效性,承担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小教室,大世界,3月20日下午以Past experiences Future plans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在A3博学楼N502教室火热进行。(图为活动现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受邀出席活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立,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唐静、英语教师祁亚伟等参与指导交流,来自英语专业各年级四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外籍英语老师RUSSEL主持。(图为孙辉发言)活动中,以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同学们自由组队,在RUSSEL的指导下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和谐又融洽。英语角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文化碰撞的魅力。学院围绕学生成长发展,积极构建“理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21
  •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3月16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对湾沚区民主社区内的独居、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独居老人的亲切关怀。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独居老人名单,并进行了详细的准备工作,包括购买生活用品、准备文娱节目和设计互动游戏。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们近期的饮食起居及身体健康情况,帮助老人整理家务,还与他们分享了校园生活和时事新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年轻人的活力。(图为活动现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独居老人带去了欢乐和陪伴,也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年轻一代应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关注老年人群体,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图为活动合影)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