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英语教研室工作职责
管理员 2021-09-06

1、保证学院各项教学、科研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其制度开展教研室的各项工作。

2、参加各种会议和学习讨论活动,组织本教研室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

3、根据每学期教学计划和院领导的具体工作安排,认真负责地完成每门课程的讲授、教研、教改等方面的工作。

4、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认真安排好本教研室教师的任课、调课、代课和外出辅导讲课工作,分配和协调好教师教学任务。

5、根据教学需要组织好各门专业课程教材及教学大纲、实践教材及实践大纲、教学参考资料、习题等的编写或选定工作并报系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

6、定期组织检查本教研室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分析教学质量以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建议,报主管领导审定后执行。

7、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活动,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观摩活动,交流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效果。

8、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搞好业务学习、教学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充实和改进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

9、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做好考试考查课程的命题和试题的审查工作,把好考试关,并做好成绩登记和考试质量的评估和分析工作。

10、组织本专业学生搞好专业实践、实训实习、社会调查和毕业论文或调查报告的撰写,认真搞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毕业工作。

11、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积极承接各级课题并高质量地完成,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12、提出本教研室外教师培训、进修计划,对教师职称评定提出初步意见,做好教师业务考评和年度工作总结。

13、审定新教师的任课资格,对新教师的教案、讲稿和试讲效果提出意见,做好新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14、协同系做好校外教学培训点的教学培训工作。

15、完成系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