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详情页

20181015113150_8dmov5ywd2.jpg

孙金芳,籍贯湖北襄阳,物理学博士,副教授,现担任物理教研室主任。

学习经历:本科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2009年保送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硕博连读,2014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

承担的教学任务: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

科研方向及成果:博士期间从事层状材料(GaInAs量子线、石墨烯、单层MoS2)量子输运特性的研究,并发表SCI论文两篇。工作期间主持一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单层二硫化钼在不同构型磁垒下的自旋和谷输运性质的研究”和一项省质量工程项目“声速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发表SCI论文一篇和三类论文两篇。

获奖经历:获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安徽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指导大学物理实验竞赛获省级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