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学习与文化认知”主题讲座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09-29

    3月29日下午两点,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特邀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凤梅在A1W301教室为学生开展主题为“英语学习与文化认知”主题讲座,通过大量英语词汇,分析背后文化内涵,揭示西方文化两大源头——希罗文明与基督教文明对今日英语形成的影响。

张凤梅副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多次运用到文艺复兴时期的诗作与小说的选段,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希罗文明与基督教文明对于艺术创作的影响,其对英语成型也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甚至于能追溯到更加古老的希腊神话在今日英语中的特定内涵。张凤梅副教授早年去外国游历的经验在此次讲座中也可窥一斑,故而各国之间文化的差异所致语言的微差的话题,自然也成为本次讲座的另一精彩之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再好的英语不与别人交流也不能称之“会说”。最后张凤梅副教授还以其经纶满腹向同学讲妙趣横生的段子,引导学生开启英语世界的另一扇门。


(张凤梅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