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详情页
英语专业培养目标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9-06

1、外贸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外贸商务方向旨在培养熟悉商务贸易运作规律,具备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运输和保险、外贸英语函电等方面基础知识,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交际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良好的英文商务文件的阅读能力、英文商务函电及报告的写作能力和商务翻译能力,掌握必要的跨文化交际知识和贸易国概况Internet应用和信息检索能力,基本办公文字表格处理、图片处理、电脑维护能力可在经贸、外事、文化、新闻出版、媒体、旅游、酒店或涉外单位服务和管理等行业从事商务、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商务人才。



2、教育培训方向


培养目标:


教育培训方向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较广的科学文化知识以及良好的英语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能在基础教育领域,特别是中、小学或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教育人才。



三、培养模式及特色


培养模式:


本专业学制一般四年,最长不超过6年,经学生申请,学校批准,休学创业的学生可放宽至8年。本专业分为外贸商务和教育培训2个专业方向,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第一、二、三学年为基础课程与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与专业方向课程和实践项目训练等课程的学习阶段,第四学年为实训学期与企业实习的学习阶段,同时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从而实现理论和实践教学的有序衔接与提高。


本专业设置夏季学期,第一、二、三学年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夏季学期。大一夏季学期进行英语语言基本功、礼仪和办公自动化的基础实训;大二夏季学期安排外贸商务、教育培训等方向的专业实训;大三夏季学期进行外贸商务、教育培训等方向的专业实习。


英语专业学生大一开始确定导师,实行四年一师制,导师在学习等方面指导学生学习与成长。


培养特色:


  1. 夏季小学期引入大量的英语相关的实训操作

  2. 导师制的引入

  3. 专业方向的设置和针对性实践课程的引入

  4. 大四为期六个月的相关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