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与国奖获得者的一场约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12/29

本网讯 久违的阳光给冰镇许久的安信工增添了阔别已久的温暖。为了了解在校大二国奖获得者的学习情况与探讨相关的英语学习方法,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12月28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四楼组织了这次“国奖获得者”专访活动。参与此次专访活动的分别是来自英语1701班的孟雨以及英语1702班的阚啸林。他们均为我院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

1111_副本.jpg

(受访中)

阚啸林同学是一个腼腆又很温柔的女生,在谈及怎样培养自律意识时,她直言说自己并不是一个自律的人,但她并不会盲目浪费时间,会选择在没有的课的时候到图书馆进行系统性地学习,用写作业的方式来充实自己,也借此来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除此之外,她也会在晚自习结束后到操场上运动半个小时,因为这样一来既可以消遣也可以打磨时间,这比起单调地在寝室刷剧吃零食等来得更实际。对此,孟雨同学也表示十分肯定,因为时间只有用对了才会不负自己。在谈及如何把晚自习高效率化,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当你实在不喜欢做一件事时,把注意力转向其他的事情。这样一来,时间会得到很好的利用,而不是得过且过,用不能做的借口来裹挟自己最后却一事无成,只是单调地玩手机。”

相信这样的些劝诫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会有很大的鞭策作用。在谈及今后的学习规划时,两位同学都肯定了获此奖项对自身的勉励作用。双方也直言说现在只有短期的目标,接下来想把教书资格证考到,然后把剩下的打算交给时间。

2222_副本.jpg

(受访后合影留念)

最后,在谈及学英语的方法并给大一新生相关建议的时候,孟雨同学说要向比自己更优秀的同学讨教,除此之外也要与老师们的帮助也必不可少。培养好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促进学习的佳径。老师走过我们来时的路,在学习英语方面,她们的经验比我们更加丰富。孟雨同学也强调要多说多练,每天起码要花1小时左右的时间在读英语上面,同时也不能忽略中文的阅读,因为英语好离不开语文此基底。阚啸林同学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劳逸结合才能让自己精力更加充沛,学习才会有更多的动力。

夕阳西下,金黄的余晖射在沙发的一角。维持近一个小时的交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收尾。此次访谈活动让我们清晰地明白张衡说的那句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只有不断地为努力之花浇灌汗水,才会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季节含苞待放,花香四溢!


(文 张钰 /图 刘梦洁 核/章雪平 审/张爱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