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预防春季传染病,让生活更加美好 ——英语1801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3/26

本网讯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冬寒向夏热过渡的时期,但同时也是个多种传染病滋生、传播的季节。故而有人把它称作“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

为了让同学们对传染病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这个“多病之春”的季节里,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疾病的困扰。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进行了一次小型班会。

1_副本.jpg

(图为程徽徽同学介绍场景)

在班会上,生活委员程徽徽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几种易在春季传播的传染病,例如: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腮腺炎等。说到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大家都会想到空气传播。那么,传染病为什么能够在人群中流行起来呢?这其中需要三个环节,并且缺一不可。它必须具备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基本环节,缺少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疾病就流行不起来。

由此可见,预防传染病,只需从这三个基本环节入手即可。

1、控制传染源:对传染病人要尽可能做到迟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疾病蔓延。并且传染病的动物也是传染源,也要及时的处理。

2、切断传播途径:最主要的是讲究个人卫生和环境整洁。

3、保护易感者:进行预防接种,提高易感人群的抵抗力。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增强抗病能力。

在对传染病的预防中,我们也需注意饮食,合理膳食,多饮水,摄入足够多的维生素。

在与疾病的抗争中,我们片刻不能马虎。毕竟“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够去奋力拼搏,获得一个健康的人生。

2_副本.jpg(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