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充盈梦想,扬帆起航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入学教育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9/27

  为了让我院19级新生更好的理解高等教育的目的和目标,同时明确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初步确立生活和学习上的目标和方向,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9月24日展开了一场入学教育。

  24日,为了增加新生对英语专业的了解和认识,胡院长亲自担任主讲,为新生展开了一次专业介绍活动。在此过程中,胡院长首先提出了“学英语要学精”的观点,同时针对现在社会上的“英语热”现象在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上为新生注入了强心剂,大大增强了新生在英语学习道路上信心与活力。在结束时,胡院长向全体新生深深的表达了她对新一代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互联网平台积极寻找学习资源,以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以课外实践丰富自己,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优势。

 1111.jpg

(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

  25日,来自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的周启航老师从成长的方向为新生打开了大学另一扇崭新的大门。活动开始时,周老师提出了“像树一样成长”的话题,平凡的话题中却蕴含着成长的不平凡。周老师以帮助新生更好地就业为目标,为我院新生展开了一场关于情商的教育。他称大学四年为:职业准备期。用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向新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职场上的智慧与道理,教会新生职场上的情商与能力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老师通过“分组石头剪刀布”的游戏告诉新生团体的重要性。他认为在集体活动中,获得进步离不开团体协作。对于团队来说,也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才能收获到最佳的发展。活动接近尾声时,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上有关礼仪的“小贴士”,告诉新生关注细节,在细节中尽善尽美。成长为一棵大树,在未来生活的狂风暴雨中顽强生长!

 2222.jpg

(周老师关于学院的介绍)

 3333.jpg

(同学游戏时间)

  入学教育是作为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高校思想传播的重要途径,对通识教育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新生更是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此次活动中,我院新生不仅对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们在心中坚定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暖心护航下,新一代必将不负青春、不负信工,充盈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