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情页
温情走访工作岗位,专注促进教学成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0-17

  为贯彻落实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针,深入了解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以及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促进校企合作发展,10月13日、10月16日我院张爱兵副院长与14级辅导员魏晓飞老师走访了优加教育,香港米多集团合肥分公司、安徽哈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肥西上派凯诗国际英语和优加教育,并对我院学生的实习生活展开了具体考察。

111.jpg

(张院长与实习生合影)

  张院长针对学生的工作状况、实习表现,以及企业接待学生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认真考察。深入学生工作环境,多方面关心学生生活,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鼓励学生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将所学用于实践,同时又能在实践中获得发展。走访期间,我院14级毕业生代表黄成立同魏老师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求职经验,魏老师认真聆听其有关学生就业方面的有效意见反馈,并认真探讨新时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这些宝贵的建议,为我院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供了有效帮助。

  实习生对走访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16级实习生代表沈露露和刘慧慧在魏老师组织的座谈中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分享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悟,铭记初心方能始终,芬芳年华心怀感恩,实习生回想起在校学习的点点滴滴,对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母校在自己就业方面所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222.jpg

(魏老师与实习生合影)

  张院长与魏老师也同单位领导进行了一系列的沟通,针对用人单位的相关需求展开一场讨论,在探讨中双方对本专业学生的市场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认识,加强了我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同时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总结,理论知识是工作的基石,我院应注重加强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锻炼学生“实战能力”,培养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同时,实习要有针对性,应结合学生自身的长处,介绍“对口”实习岗位,让学生可以将自己的热爱投入工作,在这片领域里发光发热。

33333.jpg

(魏老师与优秀毕业生交流合影)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我院加强了对学生实习工作情况的了解,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上跨出了更大的一步,校企合作共赢,共筑美好未来。希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探索在教学和实践上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