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19-20学年秋季学期通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1-15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培养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落实过程管理,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进行,11月13日下午,陈跃东副校长、王彬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孙辉、副处长程玉林及教学督导方正华教授、潘安教授等一行来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指导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德胜、院长刘树德、副院长胡叶婷、副院长张爱兵、教学秘书黄飞、教务员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此次的检查工作。

  会议上,胡叶婷副院长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自查情况做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常规教学材料检查情况、实验室专项检查情况、教研室活动、智慧教学、四级模拟考、学科竞赛等重点工作,同时也对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分学科统一管理、骨干教师导师制、详细规划教研室活动计划等整改措施。

 111.jpg

(图为胡叶婷院长汇报学院教学工作)

  听取汇报后,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对教学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抽查,材料检查后,对学院的整体工作和材料规范性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通识学院作为基础课程承担单位工作的细致与认真,试卷批阅较为规范、平时成绩的评定有数据材料支撑、N+2课程学习笔记学生记录情况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但依旧存在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有待提高,希望学院能够查缺补漏,统一规范,提前为专业评估以及合格评估做好准备。

 22.jpg

(图为学校检查组检查教学材料)

  最后,王彬校长对本次的检查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表示通识学院想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就应该做到“不覆辙”“不间断”“不遗憾”。通识学院作为基础课程的承担单位要努力做到分类管理,常规工作要统一规范,要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的跟踪与监督,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