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悟金陵历史变迁,争做时代追梦人——通识学院党建带团建、党旗更鲜艳之旅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着力团组织战斗力,促进“党建带团建”工作,2019年11月16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与学院英语1801团支部踏上了以“悟金陵历史变迁,争做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党旗更鲜艳之旅,与六朝古都南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邂逅。

1111_副本.jpg

(大家合影)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博物院共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在陆续参观了历史馆、文化馆、数字馆等多个充满中国历史韵味的场馆后,博物院映射出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让到访的老师同学们深深感叹。

222_副本.jpg

(同学在观看文物)

  下午四时许,党建带团建活动落下帷幕,在与六朝古都的短暂相遇以及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南京的巨大变迁中,党员同志和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中国道路中国之治”的魅力,深刻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五句话”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当代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任。这次活动让广大团员同学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了解了党建团建的关系及重要性,领悟了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对同学们发挥团员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社会实践,增强学生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