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11/28

本网讯 为了增强大学生政治素养,提高学院学生的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素质全面、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11月27日下午一点十分在A1W101开展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老师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东楼、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魏晓飞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老师韩燕玉。

11.jpg

(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老师)

本次开班典礼共分为三个议程,由英语1801张钰同学担任主持。大会第一项议程为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学生代表范越上台发言。范越在发言中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对当代青年的影响力,并指出只有对新事物不断去学习、探索和实践,对新问题不断的研究、回答和解决,同时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目标。大会第三项议程,由洪志诚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当全体成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时,他们的神情都同样的专注,他们的眼中流露出的信念都同样的坚定。

22.jpg

(张钰主持大会)

此次开班典礼在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随后王东楼和韩燕玉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初级培训班上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节课。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同舟共济。在课堂上,同学们了解到祖国在过去经历的艰辛历程,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是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二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提高理论鉴别能力,肩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青年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积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学院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念,不断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素养,培养出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作出更多的贡献!

33.jpg

(范越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