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公共英语教研室开通网络课程教学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3-02

  在全国上下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以及我校的相关部署,同时也为了学生在正常开课日期有课可选、有课可学,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连日加班备课,提前录制课程视频,整合相关教学资源,并将整套课程资源上传学校自有的课程平台—FIF在线课程平台,确保在“特殊时期”我校公共英语课程按时开设,实实在在做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CF96F6D4107BF772236BDC8E8A306B7CDF_副本.png 

(仰晶晶、伍晓苏老师,在家准备大学英语(4)线上课程)

CF96F6D4107BF7736BDC8E8A306B7CDF_副本.png 

(夏云、张银银、李晓丹、周宝航老师,在家办公,完成大学英语(2)线上课程录制)

 图片7_副本.png

(部分录制课程)

  截止到目前,公共英语教研室8位教师已经完成公共英语课程3门课程两周课时的视频的录制工作,共有4911名学生进行选课并完成线上学习。

  同时,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消化和理解线上课程教学的相关内容,教师们通过QQ和微信群等提前引导学生进行网课学习,并进行在线辅导答疑。教师们也能通过FIF在线课程平台了解学习的学习进度、配套作业完成质量,进而有针对性的对部分学习进度较慢、作业完成质量较差的学生进行督促和帮扶答疑,最大程度做到因材施教。

R1L_30W2IF9O_HP(N2A}H39_副本.png 

(学生们在家进行网络学习)

 X43N0X]NNMZ22R{L3RV`GSB0N_副本.png

(网课开课第一天,学生通过QQ群等网络工具积极交流)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们需要接受线上自主学习的挑战,教师们也面临着工作量加大、网络课程质量是否过关的考验,除了按期完成相关网络课程的录制和开设外,学生的课程学习质量才是教师们应该关心和重视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疫情,全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也能得到有效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