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青春无悔 不负韶华(二) ---通识女孩小身影大担当,志愿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3-07

  2020年的春天与往常并不一样,街市上没有了车水马龙,没有了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站在冷清的街道上、小区里自发的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张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普通大一学生,同时也是英语1901班的团支书。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大多数学生选择在家休息时,张雪毅然决然地选择报名参加当地的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1.jpg

(张雪学习照片)

  当问及到张雪为什么会选择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时,她说道:“疫情暴发的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关注新闻,也被那些不顾自身安危选择抗疫的人们所感动,所以我选择加入志愿者们,希望能够借此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张雪在当地的社区进行防疫志愿工作,她主要负责测量过往行人体温,登记过往人员名单信息。而对于她参加防疫工作,张雪的父母给予女儿的更多的是支持与鼓励。“当我和父母说我要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时候,我以为他们会反对,但是我没想到的是他们都非常支持,并且一直鼓励我。”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张雪说:“有一次我在小区门口站岗时刚好下雨,我没有带伞,我就看到我妈妈冒着大雨来给我送伞,她一看到我眼泪就下来了,但是她只是叮嘱我要认真地站好自己的岗位,其他的什么也没说。”对于女儿的志愿行动,张雪的母亲更是做出了行动上的支持。

  当问及到参加抗疫工作的感受时,张雪说,“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的确很累,有时候站岗一站就是好半天,也不存在我像在家里一样,累了可以玩玩手机,在沙发上躺躺,我休息的方式就是在板凳上坐着,喝口水,但是我并不后悔参加志愿者,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比我更辛苦的医护人员,就更坚定了我要做好抗疫工作的决心。”

  从2月3号到2月14号,张雪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岗位上,由于进出小区人员众多,测量体温和登记人员信息这种简单的事情也变得极其重要,有时人体温度度数的看错,一个地址填写的笔误都会给防疫工作带来麻烦。虽然此次的志愿活动已经结束,但她表示若是还有相关的志愿活动,仍会积极参加。张雪在谈及自己的感触时说道:“在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每个人的齐心协力,不管是志愿者还是小区居民,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也积累了更多的志愿工作经验,希望在将来能够继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在疫情面前,像张雪一样放弃休息,选择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推迟的婚礼再也没有机会举行的29岁医生彭银华……无数的志愿者们都在抗疫战场上坚守,等待着共赢的胜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与志愿者们站在一起共同奋战,用行动书写“坚守”二字。国家的力量是强悍无比的,人民的信念与意志是坚不可摧的,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有效措施及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这份共同的坚守,必将让我们赢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222.jpg

(张雪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