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退伍不褪色,抗疫勇当先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3-08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家住芜湖县东湖上郡小区的刘星月同学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她在网上看到了无数最美“逆行者”不计报酬,不顾危险奔赴一线的时候,她想到了自己作为党员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2020月2月18日刘星月同学毅然决然的自愿报名参加了为期两周的社区志愿防疫工作。她前期主要工作是在小区的主要进出口设卡排查,对进出的行人车辆询问信息,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每天进出的人都有很多,几乎要等到中午换班的时候才能坐下休息。后期被安排到室内登记全小区人员的信息资料,办理出入证,虽然不用在外面风吹日晒,但似乎比以前更加忙碌了,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来登记资料,这不仅需要高效率还要更加耐心严谨的填写每一个数字。

  “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身体上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每次想到我的小小的一份付出也是给国家奉献的一份力量;想到居民口罩上方投来微笑的双眼;想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后的那句‘谢谢’;想到所有志愿者朋友夜以继日认真的工作,也就乐此不疲了。”刘星月说到。

  最后,刘星月也很感谢自己的父母能够理解支持自己的工作。她说,“每天早上出门前母亲都会再三叮嘱我做好个人防护,父亲也会每天陪我早起,八点前把我送到我负责的防疫点。我相信在中国人民的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一种情怀叫做退伍不褪色,有一种前进叫做逆向而行,有一种挺身而出叫做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时,以刘星月为代表的退伍军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的担当和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党旗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D225132B1CB98D9E65E323EA5225DB40_副本.png

(工作中的刘星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