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战“疫”担当中的青春“蝶变”-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3/09

  本网讯 为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3月9日下午两点半,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届时全国高校师生通过直播来了解与本次疫情相关的知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子们在学院组织和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号召下,通过网络的转载收看了这场直播。

19FD642CCEE6FEAA70EEE32F1EED3D36_副本.jpg 

(吴攀桂、万惠芳、曹雨婷、鲍晶晶同学在线观看思政大课)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333_副本.jpg 

(秦宣教授在线授课)

  此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的四位杰出的教授,它们分别是艾四林、秦宣、王炳林以及冯秀军,教授们通过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代史纲要”四本高校必修教学内容来解读此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分析了抗疫过程中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前言后记并且讲述了抗疫一线中的最美守护者,以及90-00后这一代在肩负责任与担当前行的抗疫故事。冯秀军老师在课程里说道这群带着稚气的非典型青春的90-00后抗疫天使们,他们是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在抗疫一线诠释着他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卖萌影响不了勇敢,恐惧影响不了冲锋,崩溃之后继续战斗。” “宝宝”们其实也可以很伟大。

 444_副本.jpg

(冯秀军教授在线授课)

  多难兴邦,是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的魅力征途;众志成城,是无数华夏儿女的执着坚守。路遥知马力,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是一堂公开课,尊重自然,方能与自然共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了基层抗疫志愿活动,在青春抗疫一线诠释了自己的社会担当,不畏艰险、砥砺前进,将疫情注意事项送达每一户家庭,深刻践行了党中央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奉献社会中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别样青春,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抗击疫情仍在进行,亦需要全国人民继续努力,在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有理由坚信这场防疫攻坚战定能守得花开见月明。

555_副本.jpg

(思政大课结束后视频封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