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青春无悔 不负韶华(四)--通识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3-13

  病毒扼住了生命的咽喉,但它绝不能使我们屈服,我们都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努力着。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教职工、学生的假期管理,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此次疫情,并鼓励广大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在这个特别的初春里,温暖你我。

111.jpg

(谢若愚排查过往车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在党中央安排部署下,全国各地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1901班的一名大一新生谢若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2月初开始,谢若愚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询问出行人员是否有通行证,测量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并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跟踪排查。同时提醒路上未配戴口罩的行人及时配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面对寒冷的天气和巨大的工作量,谢若愚同学没有退缩,仍旧坚持在疫情防控的志愿之路上。青年是爱国担当的生力军,她用她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222.jpg

(为路人测量体温)

  当提及志愿经历时,谢若愚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在志愿过程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党员志愿者不论是刮风下雨都坚守在战役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时还帮助和指导他们管理好相关的志愿活动,给予青年志愿者帮助和关心。当问及此次志愿活动有何体会时,谢若愚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大家为抗击疫情而奔走的身影,我的心中就有了无限的动力。还有那么多的青年志愿者仍旧奋战在一线,我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会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天空越暗,星光越亮!疫情逆行者的光芒终会驱散黑暗。

333.jpg

(谢若愚居家学习中)

  “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在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像谢若愚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土地,用青春力量散发着新时代青年人的光和热。冬已尽,春将至,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