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向逝者默哀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4-08

  2019年4月4日,庚子清明节,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南海怀仁堂前,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牺牲同胞默哀三分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为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哀思悼念,召集全体学院学子通过视频与习近平总书记一同默哀。并集体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直播视频,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111.jpg

(学生观看直播一同默哀)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们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中去,不畏艰险,争做最美逆行者。在这次全民战、综合战、阻击战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离世。4日10点整,全国人民肃然站立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深切哀悼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铭记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3分钟,180秒,哀思充满心间。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在这特殊的时刻,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逝者送行。

2222.jpg

(学生观看直播一同默哀)

  在此次的全国哀悼日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在视频前,在国旗下,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有人永远留在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一位学院学子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抗击疫情中逝去的生命,从悲痛中奋起,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这场庄严肃穆的哀悼仪式,表达了对逝去同胞的深深悼念,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愿天堂无疫难,望未来换新颜,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众志成城,黑暗终将散去,安宁重回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