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思政教研室积极组织“同上一堂战‘疫’ 思政大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4-26

  4月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开讲。我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线上集中收看各项工作,教务处通过学校教务平台下发通知,要求全校近万名师生观看直播或回放,思政教研室紧急召开线上会议指导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经过周密部署安排,23号下午14:30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准时收看“思政大课”直播。

  本次直播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直播结束后,在思政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通过QQ课堂、腾讯会议、讯飞爱课堂等平台开展了在线讨论。同学们写到:“今天下午的课令我受益匪浅,致敬每一位战役先锋。也让自己认识到没有责任意识是不可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生活秩序也渐渐恢复正常,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十分骄傲。”“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要对白衣天使表示敬仰和钦佩。”此次“思政大课”,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安徽青年学子在大战中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1111_副本.jpg

(学生在思政课堂进行线上讨论)

222_副本.jpg 

(学生在思政课堂进行线上讨论)

333_副本.jpg  

(学生积极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4444_副本.jpg

(学生积极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截止到24日,通过课堂集体收看和课后回放,各平台数据显示,我校已有近万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思政大课”活动。通过这次学习,我校将继续把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的抗疫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