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通识学院线上期中教学检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5-01

  为进一步落实《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通识学院积极推进线上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为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4月29日下午,副校长王彬、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及教学督导方正华教授、潘安教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德胜、院长刘树德、副院长胡叶婷、教学秘书黄飞、教务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的教学检查会议。

1111.png

(教学检查会议现场)

2222.png 

(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上,副院长胡叶婷对本学期线上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自查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教师课件、教案、授课计划表、教学大纲等常规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重点汇报了公共通识课以及英语专业课程在线教学质量调查的情况、FIF平台的教学情况、线上教师作业的布置和批阅情况以及毕业设计、学生实习的进展情况等等。

33333.png

(副院长胡叶婷汇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听取汇报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对截止目前为止,开展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教学督导方正华教授、潘安教授对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简要的评价与建议。副校长陈跃东、副校长王彬都对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和毕业生返校在即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陈校长也强调了线上教学的规范性。最后王校长总结了线上教学的“四个注重”,注重教学的内容;注重强化教学的管理;注重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注重实现学生学习效果和学生身心健康的效果。

444444.png

(副校长陈跃东指导工作并发言)

55555.png

(副校长王彬指导工作并发言)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学院将认真汇总、梳理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各个教研室反馈,同时,也会统筹后续教学工作的安排,努力完善提高学院整体线上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