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5-08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在与纽约大学、布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交锋中,我校参赛的三组队伍均获得三等奖(即S奖)。

1111_副本.jpg

(熊伟、丁慧慧、武海洋获奖证书)

 222_副本.jpg

(蒋雨昕、徐雯雯、倪若菡获奖证书)

333_副本.jpg 

(费永康、潘叙磊、吕春栋获奖证书)

  美赛又分为MCM和ICM两个竞赛,MCM/ICM分别表示“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课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其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美赛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三等奖)。2020年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749支队伍参加MCM竞赛;另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7199支队伍参加了ICM竞赛。

  2020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期间,正值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声援中国参赛学生,MCM和ICM分别在两个时间段进行:2020年2月13-17日、 2020年3月5-9日。由于疫情,学生们不能面对面交流给比赛带来了多重困难。数学建模竞赛指导老师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线上举行了赛前集训、参赛注意事项讲解等活动。2020年3月5日ICM竞赛开始后,参赛同学在居家抗疫的同时,积极通过克服种种困难,在线方式进行小组内部的讨论,进行选题,定题,查找文献,建立模型,互相讨论,翻译论文。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了论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55555_副本.jpg 

(学生在线上认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