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寻找身边的春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摄影大赛决赛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5-13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在平时生活的环境中找到春天,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了以“春”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决赛因为疫情原因而选择线上投票与评委老师评分相结合的形式出现。出席本次摄影大赛的评委老师为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爱兵老师、辅导员涂遥老师和辅导员胡茜茜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薛遥老师。

11111.jpg

(英语1801陈佳雯同学作品)

  此次比赛在经过初赛的评选之后,共有23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在此次比赛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春天的美。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姿态美艳而热烈的桃花;也有“芳新生石际,幽嫩在山阴”的翠绿色的小生命;还有“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的古镇风光。来自英语1801班的陈佳雯同学以一张麦田里的照片展现出春日里的勃勃生机,画面通透细腻,主体突出;英语1802班的吴雨同学将植物奋发向上生长的景象定格下来,刻画出万物欣欣向荣、繁荣向上的精神,色调舒适,小清新的氛围表现主题贴切;英语1902班的付从英同学则以一树白色小花将春天里的迷人景象呈现在我们面前,主题明确,画面清晰。这些作品无一不把我们带入春日的美景之中。

222.jpg

(英语1802吴雨同学作品)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及线上投票后,荣获此次摄影大赛一等奖的是来自英语1801班的陈佳雯和英语1902班的高健健同学,荣获二等奖的是来自英语1701班的叶淑文、英语1802班的吴雨等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的是来自英语1801班的朱雨晴、英语1802班的唐雁容等6位同学,荣获最佳创意奖的是来自英语1902班的宋可莹、武梦茹同学。

333.jpg

(英语1902付从英同学作品)

  本次摄影大赛的成功举行,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发现生活中的美,定格身边的美丽瞬间,也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在疫情面前的乐观向上的态度。与此同时,这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操,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修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