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毕业先锋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5-1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5月1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牢记使命,争做毕业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英语专业毕业班辅导员胡茜茜老师就怎样做好毕业生党员材料整理衔接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就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作了具体要求。

AD8580BC4880689402D8F545643A7DA2_副本.png

(支部成员在线会议)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东楼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新时代青年寄语”,要求大家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离校过程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再次强调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需注意的相关事项,确保毕业生党员按时完成转接工作。

  会议议程第三项由优秀毕业生代表秦勇彪同学发言,他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到了担当和责任两个词,青年一代必须有能力,敢做敢为热血拼搏”,同时对加强党员建设提出了个人建议,希望成立党员兴趣小组,这不仅可以锻炼党员的能力也可以增强党性修养,从而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爱兵总结讲话。首先,他向毕业生党员同志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带领着大家回顾了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党员同志时刻想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其次,张书记也指出了在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第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薄弱,对待党员活动态度冷漠,理论基础不扎实,理想不够坚定。第二,当今,疫情肆虐,各种敌对势力乘机抓住漏洞,利用疫情散布谣言,存在着政治渗透风险。西方敌对势力试图炒作毕业生就业问题,让毕业生陷入恐慌当中,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政治的敏感性。第三,对于毕业论文代写抄袭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党员应该传播正能量,做好表率,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最后,他强调党员要把艰苦奋斗精神深入骨髓,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初心,担当起青年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接受的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都表示一定会将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积极配合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立志做一名合格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