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海扬帆,诚信领航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04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意识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品德。为培养学院学子的诚信意识,不断完善诚信校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6月26日举办了以资助诚信为主题的诚信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1111.jpg

(谢若愚同学答题)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期四天,采取线上报名,网上做答的形式,并由学院老师监督审核题目的制定,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题目选择主要围绕资助诚信展开,以此加强大学生对资助诚信的认识,诚信还贷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是义不容辞、身体力行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大学生感恩的表现。虽然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但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参赛的步伐。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在题目开放的那一刻,同学们纷纷涌入答题入口,进行紧张的答题,在答题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成绩与排名,保证了竞赛的公正与透明化。

  紧张激烈的比拼过后,排名也尘埃落定,此次竞赛共选出15名参赛者,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有:吴子怡、谢若愚;获得二等将的有:王瑞娟、潘振薇;获得三等奖的有:左斌、张婉婷等4人;还有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至此诚信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但诚信精神永不磨灭,它将随着时代的年轮永远传颂。

2222.jpg 

(高建建同学答题)

  此次诚信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和全面地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从而将诚信内化为自身修养,并在日常生活和学术研究中将诚信落实到行动上。有利于学院学生形成良好的诚信意识与信用观念,为建设诚信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诚于心,言于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将秉承着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教育宗旨,继续奋战在诚信教育一线,为国家的资助诚信建设添砖加瓦。

333.jpg

(高玲玲同学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