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04

  为响应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相关政策,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诚信品质,树立诚信形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班会。主持本次班会的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涂遥老师和辅导员胡茜茜老师。

11111.gif

(班会正在进行中)

  此次班会从国家资助政策、守住诚信和诚信开展资助活动三个方面顺利展开。从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解读正式开始。通过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解读,同学们对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都有了相关了解。同时,辅导员们还对相关失信行为产生的影响及后果进行相关的阐述。并以“自立自强自力还款,诚实诚意诚信做人”为主题,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还贷是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是义不容辞和身体力行的表现,更是大学生感恩的表现。随后,辅导员们就何为诚信,守住诚信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自省其身,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同学们也在讨论中逐渐体会到诚信的价值和意义。班会的最后一项是诚信开展资助活动。通过最后一项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到遵守诚信准则的必要性,并且保证在开展的资助活动中坚守诚信准则,不做亏心事,不欺诈。

2222.jpg

(辅导员涂遥老师)

  此次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的资助诚信主题班会,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学院将继续扩大诚信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培养学院学生诚信的道德品质,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333.jpg

(英语1801班正在举行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