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通识学院思政教研室召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专题学习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0/07/12

  7月8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5楼A1N506室参加了由孙丹丹主任主持召开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专题学习会。

  会上,孙老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中的几篇文章,阐明了学习文集的重要意义,强调通过学习文集获得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并运用到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当中。同时,孙老师结合学院学习工作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写一篇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中,孙老师组织大家开展讨论,相互交流,帮助大家加强对文集内容的理解,随后大家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所感所悟。

  王东楼老师说: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是决定大学生就业质量和今后发展潜力的核心要素之一,我校坚持在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方面下功夫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不仅关注学生的在校成绩,更注重教育对学生离校后人生的影响。

  吕晓婷老师:《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虽然是为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教育变革计划提供参考,但是我校致力于一流工程教育,在学院发展规划制定时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成功案例和经验的做法是值得借鉴的,这是一种高瞻远瞩,为我们以后的教学提供了参考。

  韩燕玉老师:文集的学习,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同时也促使我们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贯彻以学生为本的责任和担当。

  吴素娟老师:文集是我校工程教育产学研融合的综合改革计划,为我校教育改革指明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学校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所得的成绩凝聚着全校老师们的努力和汗水,作为一名新老师我本人觉得能够和大家一起工作学习、共同进步是件十分荣幸的事。

111_副本.jpg

 (开会现场照片)